“机·遇 双周茶叙”系列青年成长沙龙第八期: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交流会

12月19日,我院青年教师杨雪晶等作为召集人组织开展的“机·遇 双周茶叙”系列青年成长沙龙(第八期)在徐汇校区举行。本期活动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为话题,邀请相关教师作经验分享交流,吸引了学院20余名教师参加。



活动中,学院教师吕文杰首先从自身申报青年科学基金项目、面上项目、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的成功经验出发,分享了项目申请的注意事项与细节,并交流了申请方向的选择,申请书撰写的范式等方面的心得体会。学院副院长白志山针对项目申请书的撰写,进行了“逆研究计划”的写作思路指导,并就青年教师们在撰写项目申请书过程中的关切问题进行了回答与交流。


最后,院长张显程根据自身申报项目和作为项目评审人的丰富经验,从选题、定位、方案、条理等多个方面详细地指导青年教师如何准备一份规范、创新、美观的项目申请书。他鼓励在场的青年教师立足国家需求,紧跟国际前沿,积极申报各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勇于承担时代责任,不断攀登科学高峰。


网页发布时间: 2023-12-22
 
Baidu
sogou